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浅浅柏伊

静候时光,浅吟浅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披肩设计蓝图(二):半圆,两种建立方法!  

2016-05-23 08:41:16|  分类: 披肩围脖&领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给大家介绍半圆周率型的披肩设计。比起上次的不规则三角形复杂一丁点。但是也不算难:)
披肩设计蓝图(二):半圆,两种建立方法! - 媛媛的绵绵的羊 - 媛媛的绵绵的羊
起3针,每行下针织6行,将织片转90度,挑3针,再将织片转90度,挑3针。这样针上共9针。(如果不清楚这样的建立方法,可以参照我的这个视频)。
第一行:3下,放记号环,3下,放第二个记号环,3下。
这里开始建立半圆周率形状。规律是:每不加不减的织2,4,8,16,32行之后做一行加针行。加针行按*1下,1个空加针*来做,如此每次加针行,记号环之内的针都增加了一倍。半圆周率形状就这样建立起来。不难吧。
第2-3行:我们这里织的是正反针,那么接下来的两行,记号环中间的针按一行上针,一行下针来织。前后三针每行都织下针,保持起伏针的边缘。
第4行(加针行):3下,(1下,空加针)三次,3下。
第5行:3下,记号环中间的针全部上针织,3下。
第6-9行(共4行):记号环中间的针按一行上针,一行下针来织。前后三针每行都织下针,保持起伏针的边缘。
第10行(加针行):3下,记号环中间的针都按(1下,空加针)的重复来织,3下。
第11-19行(共8行):3下,记号环中间的针全部正反针来织(或者你自己的花纹),3下。
第20行(加针行):3下,记号环中间的针都按(1下,空加针)的重复来织,3下。
接下来的16行3下,记号环中间的针全部正反针来织(或者你自己的花纹),3下。
再织一个加针行:3下,记号环中间的针都按(1下,空加针)的重复来织,3下。
接下来的32行3下,记号环中间的针全部正反针来织(或者你自己的花纹),3下。

按上面的规律以此类推。半圆周率形状就这样建立起来。不难吧。
 Granemones: 火红的蕾丝半圆披肩。
披肩设计蓝图(二):半圆,两种建立方法! - 媛媛的绵绵的羊 - 媛媛的绵绵的羊

半圆还有一个建立方法是根据密度在披肩分两根筋,在其左右加针,每根筋前后各放一个个记号环,进行下面的加针。
第一行:3下,左加针,下针织到最后三针前停,右加针,3下。(次行加2针)
第二行:3下,上针织到最后三针前,3下。
第3行:3下,左加针,*下针织到下一个记号环前,右加针,滑记号环,1下,滑记号环,1下,左加针*,重复**再一次。下针织到最后三针前,右加针,3下。
第4行:3下,上针织到最后三针前,3下。
以上面4行做重复,织到你要的长度宽度,加边缘设计。既是一个完美的半圆。

下面介绍几款R网比价火的半圆周率的设计。
Palmyre 很爱很爱的一款披肩,一直没有时间织。这样的金黄实在很勾引我。英国伦敦Loop店大卖款。
披肩设计蓝图(二):半圆,两种建立方法! - 媛媛的绵绵的羊 - 媛媛的绵绵的羊
Wintermute 美丽的提子红,同样是Loop店的强烈推荐。
披肩设计蓝图(二):半圆,两种建立方法! - 媛媛的绵绵的羊 - 媛媛的绵绵的羊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